吴阿久-

想一直潜逃🌙

你是一切的遮掩

谨以此篇献给我的姐妹❤
温柔的男孩子是恩赐🌙

*2600+

*ooc都是我的!

“两个骄傲的人要怎么相爱.”

陶桃刷着朋友圈看到这条动态,鬼使神差的点进去看了一下,答案五花八门,陶桃却觉得没有一个说到了她的心里,她登上某乎app,点开这个问题打了两句话.

“怎么相爱呢?

是舍弃一身骄傲,把柔软都送到他面前,还是想要棋逢对手的试探,

爱与骄傲,什么才最重要呢?”

 

没有人能回答这样的问题,陶桃一直觉得.

 

就像现在很多年后,陶桃也还在想,这些年来的意义是什么,在深度发觉的这些年里,人来人往,朝朝暮暮的日子里,还有那个她一直想躲避又想当面质问的那个人.

 

简亓,这是很久也没有叫出口过的名字了,很多年来,她都去刻意逃避,时间走着,久而久之,就连陶桃自己也没有发觉远离简亓这已经是习惯使然了.

 

时间能改变些什么?

是能让相爱的人远离还是能见证所谓矢志不渝的爱情.

 

陶桃一向是不了解这些的,与其说不了解倒不如说是她下意识的就不想去了解.

她自己一贯罢了,做事的风格偶尔也用些强劲的手段,朋友一贯少,这种风火的日子过惯了,陶桃也偶尔静下心来想过,大概为数不多的温柔都给予了年少时的那个人.

 

人们总说年少的爱情总是恨不得捧着自己一颗沉甸甸的心送到对方面前去,在带着充满赤城和爱意的满满目光来送与.

可陶桃偏不这样觉得,她信奉的所寄予厚望的是信任也是自由.

 

后来她明白了.

爱是物极必反.

人不能太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了.

那些你心心念念,求而不得的人与物.

 

陶桃在公司出门的时间一直是算的很准确的,她避免与简亓见面,尽管两人在同一家公司,能遇见的几率也是很少的,陶桃也深知简亓也在以同样的方式来躲避她,两人就这样以默契的方式来为对方绕道而行.

 

伍扬打电话的时候,陶桃正准备为宋玄的三天假期来安排时间,她挂掉电话后赶往电梯口,在即将关闭电梯门的那一刻,一双好看的手挡住了,陶桃只是匆匆瞥了一眼,心里还在想真是适合弹钢琴的手,还没有等她在回想公司什么时候有这样一个人的时候,那双手却忽然离开了,人也丝毫没有要上来的意思.

 

她抬头看那双手的主人,那人抬手微笑着做了一个请的姿势,一边笑一边后退,陶桃白了一眼感叹今日出门不利,电梯门关闭的同时,她垂下眸在想刚刚简亓的笑,那是个有温度直达眼底的笑,那是年少时的陶桃见过最好看的笑,她忽然又想到了那双手,那双与她四手联弹过,与她十指紧握过,触碰过她的腰侧,拥抱过她的后背,擦掉过她的眼泪,那是简亓.

陶桃爱过的简亓.

她垂眸的时候眨了眨眼,把肩膀一侧的包包链条抓的更紧了.

 

伍扬每年都会在跨年之初找到她和简亓,商量宋玄和程以鑫同台的事情,今年也不例外,陶桃每年都会想好说辞,简亓也是一如既往地不让她失望,她看着简亓冲她笑,听伍扬说这么多年了,是啊,原来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

 

很多人都旁敲侧击的问过她,陶醉和敖三就连宋玄也小心翼翼看她的脸色,陶桃每年最讨厌的日子就是生日的时候了,这是比其他364天都要孤独的日子,一个人喝酒,一个人看电视,一个人切蛋糕,一个人拿着手机刷新着各个社交软件的消息,陶醉打来电话,直截了当的问离开那个她想过无数遍有不敢去想的问题.

 

这些年来,究竟在执着些什么啊?

 

曾经年少时棋逢对手的相爱,骄傲又意气风发的简亓.

爱简亓吗?

爱.

爱他清冷骄傲,爱他眉目清欢.

爱他事事不偏颇,爱他风雨欲来也不曾皱眉.

 

陶桃所信奉的爱情在那个普通的下午都没了,她不能接受简亓的欺骗,哪怕是善意的谎言,她不能忍受被人蒙在鼓里,偏偏那个人还是简亓,她已经不再想细数往日是如何挨过的了.

 

简亓的一身骄傲,原来是爱也是恨.

 

也有人问过简亓,为何当年卖掉曲子也不愿向陶桃开口.

“谁又能说得清呢?可让我重来一次,我依然会这样做.”

 

时间是最不让人后悔的东西,它把人的心里剖析的干干净净,放在阳光下,让那些阴暗面风干,可是并不能把它连根拔除,它只能随着时间慢慢腐烂.

 

有人说互补的人才适合相爱,陶桃认为这是无稽之谈,简亓,他们棋逢对手,只需一个眼神的默契相爱,她曾称呼为这是灵魂伴侣.

 

你透过我的眼神,看见我的魂魄颜色.

也想过把这一生交付与你.

 

简亓是个什么样的人?

会吃小孩,吃人还不吐骨头,最后总是别人吃亏.

陶桃歪着头,没有什么神色变化.

 

简亓是个什么样的人?

是那些年里真心爱的人,是真的与他最默契,是共同淋过大雨,是挽过臂膀,是亲吻过额头,是烂漫天光里的人.

 

相爱的人要怎么分开吗?

太简单了,不安,犹疑就够了,让摇摇晃晃的两个人就已经可以分开了.

 

又是一年的生日,像往常很多时候一样,她一个人过,这些年竟也觉得没有那么漫长了,手机提示有消息的时候,陶桃刚把一块方糖放到咖啡里面,搅拌了几下拿起手机,连勺子都没有拿出来,是敖三发来的生日祝福,陶桃把社交软件刷新了一遍,显然没有别的消息,手机放在桌子上,她把勺子拿出来,端着咖啡抿了一口,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她重新拿起被冷落的手机,打开了某乎app,她那条回答被顶了上去.

 

与此同时.

“活着.”

她那条被无数人赞过的回答下面有这样一个简短回答,也被很多人说赞同.

陶桃盯着那条回答看了很久.

她忽然想到了发现简亓卖曲子的那个下午,简亓穿着一件黑色连帽衫还有一顶黑色棒球帽,他抬头直视着自己的眼睛,那是她第一次没有看清简亓.

 

时隔很久以后,陶桃想,那大概就是命运.

简亓无可奈何又想挣扎的命运.

 

陶桃在生日的最后一小时里定了去美国的飞机票,她在第二天去到伍扬的办公室,还有一封辞职信一同.

“我希望把宋玄交给简亓带.”陶桃把辞职信交给伍扬的时候,坐在老板椅的伍扬只是笑着点点头,“您似乎对这个决定并不怎么意外?”伍扬耸耸肩,并没有搭话.

 

陶桃回到家里,回想着刚刚伍扬的表情,她梳理起这些年她与简亓的爱恨,想着这些年里那些被自己刻意遗漏的瞬间,比如当时简亓想拉住自己的手,简亓小心翼翼躲避着自己,在电梯关闭时简亓含笑的双眼以及别的情愫.

 

她又想到了陶醉问她为什么要留在深度发觉,她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其实她心里明白大约有朝一日,或许能与简亓再次碰面.

 

只是这样骄傲的两人,大约在向对方说出“我爱你”的时候,其实就已经是我向你低头的示意了.

因为我爱你,所以你就有了伤害我的能力.

 

还能回到过去吗?

陶醉在送陶桃去机场的时候问.

陶桃摇摇头,“早就回不去了.”

 

“这些年在执着些什么呢?”陶醉又一次问到.

陶桃这次没有回避.

“大约是我在寻找一些精神慰藉,可是我发现爱没有错,简亓也没有错,错的人是我.”

 

爱若是可以遮掩一切过错,我希望那个人能是我.

爱也好,恨也罢.

那些年的冷漠与回避,如果非要有个评判.

简亓,希望有朝一日你能懂!

 

我希望你是我一切想要的遮掩.

陶桃想.

 

 

评论(12)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